#關於我對好友的雙胞胎弟弟一見鍾情這件事# 心得

by 徐徐圖之

喜愛度:8.4分(滿分10分)

 

      是《我總在春天想起你》裡面雙胞胎弟弟副CP的故事,不過分開看也沒問題,酸酸甜甜的可愛小甜餅,攻受人設挺有趣的,兩人是完全相反的個性,神經大條中二攻X神經細膩敏感受,

 

      風格跟我總在春天想起你很相似,自己本身就挺喜歡徐徐圖之的這種寫作風格,正經中又帶著沙雕味的故事,所以看得也滿開心的,

 

      故事是現在過去相互穿插敘述,過去主要在講兩人是怎麼在一起的,感覺過去式的部分才是主軸,現在式就是兩人已經交往中單純在放閃而已,

 

      不過這故事也是有些缺點,我寫在結尾的地方,

 

--------------------------------

以下劇透 ↓

 

      受假扮了自己的雙胞胎哥哥代替他去考試的時候,認識了是哥哥朋友的攻,兩人都是在第一天認識就對彼此有好感,

 

      受先主動出擊追求,攻也很快陷下去,兩人就快速開始交往展開熱戀,

 

      在兩人的相處中可以看得出彼此的觀念、個性、家庭環境都不同,受有時會對攻的神經大條感到不滿,但攻太遲鈍一直沒發現,受覺得他們之間沒有未來,

 

      所以受提分手時讓攻措手不及,最後兩人分手鬧得很難看,

 

      分手過後,兩人分開的這段時間裡受考上了理想的大學,而這段時間攻其實還是一直對受念念不忘,攻的不死心以及受原本就一直還喜歡著攻,所以兩人就破鏡重圓了,攻隔年也追隨著受考上同所大學HE,

 

      這故事我認為最大的缺點就是因為是主攻視角,所以受的內心敘述實在太少了,有時候會不知道這個時候受到底心裡是怎麼想的,尤其是分手那段心境有夠模糊,所以是不太能諒解受為什麼這麼狠心的原因,

 

      但撇開這點,整體來說看完是很輕鬆好笑的,推推,但如果之前作者風格就吃不太下的人應該就可以直接放棄了。

 

      這次實體簽的是個新出版社,可能是海棠想簽繁體才成立的出版社,畢竟大手作者只簽繁體,只靠簡體沒辦法簽那些大手作者(沒辦法賺大手作者的money)

 

#體由一豆文化出版社出版

關於我對朋友的雙胞胎弟弟一見鍾情這件事

112/7/25

arrow
arrow

    小確幸之書單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