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一寸丹心# 心得

by 眉如黛

喜愛度:6.5分(滿分10分)

 

      趕在預購前看完了,這本我看的有點累,不是因為他難看,是……實在太古風文了,好多句子跟內容我都要稍微認真想一下這句話是想表達什麼意思,突然覺得以前國文真的沒學好,

 

--------------------------------

以下劇透 ↓

 

      喻炎(受)是人類,飛光(攻)是青鸞,受小時候被師父作為召喚仙獸的誘餌,當生命垂危之際,祈求了上天換出自己往後的福緣,希望能救自己,然後就有一隻青鸞(攻)從空中經過,來到受的身邊,結果被受的師父抓住困於血池中飽受折磨,後來受殺了師父,與攻結了契,

 

      後來就這樣相處了三十年,但是攻還是因為天道歸回正軌而離開了受,攻還忘了受的存在,不過也虐了一小段就想起來了,最後開闢了屬於只有兩個人的天地,開心的在裡面生活,

 

      這本感情的部分我覺得寫的挺不錯的,感受的到兩個人真的都很喜歡對方,而且我挺喜歡攻的,

 

      但我唯一不太能理解的地方就是攻為什麼會喜歡上受,雖然受對攻很好,不過某方面也是因為受害自己以前遭到那些折磨,如果是我應該是恨他都來不及了,雖然攻是個心地很善良的人,

 

      如果說是慢慢相處才漸漸喜歡受的,但是受又是個很喜歡講些惹攻生氣的話,看到攻生氣,受就會很開心,很像小孩子喜歡欺負心上人,受的一些行為實在讓我沒辦法喜歡他,攻這麼好的人配他讓我覺得挺可惜的,

 

      整本看下來覺得作者文筆很好,不過故事我覺得挺普通的,不是我的菜。

 

#繁/簡體由沒譜文化出版社出版

一寸丹心

arrow
arrow

    小確幸之書單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