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 心得

by 黑皮犬

喜愛度:7分(滿分10分)

 

      劇情還不錯,還滿吃電波的故事,前期懸疑感寫得很好,故事給人營造一種每個人都有問題,大家都有病的感覺,但後期變成刑事劇,懸疑感消失有種後繼無力的感覺,應該說後期懸疑已經不重要了,作者開始注重感情戲的部份,

 

      雖然劇情中有些不太合邏輯的地方,但至少伏筆有收完,結局也收尾的不錯,而且攻受三觀還算正的,所以結局還算是挺滿意的,

 

      故事中是以參雜些詼諧幽默的方式在走劇情,所以不至於看得很沉悶,而且有些對話還滿好笑,不過敘事會有點跳來跳去會看得有點亂,所以我看完之後又重新快速瀏覽一次才終於理清一些場景跟伏筆,

 

      可惜我對攻跟受的互動沒什麼感覺,單純就是想看完真相而已,但其實整體故事還是滿有趣的,喜歡看這種暗黑懸疑系的人應該會喜歡,

 

      因為跟懸疑有關,建議要看此故事的人,劇透會影響觀賞樂趣,請評估後再往下,有嚴重劇透

 

--------------------------------

以下劇透 ↓

 

      祈無病(受)是聞觀(攻)的病人,攻是心理醫生,受因為他的狗過世後有失眠的問題,所以找攻治療,但在某天治療完的路上遇上一場車禍死了,而攻偷偷跟在受的後面目睹了一切,

 

      之後受再醒來發現自己已經處在跟之前完全不一樣的世界裡,受認為在這個世界裡自己像一個置身事外的路人,所以像個局外人一樣看著周遭奇奇怪怪的人事物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很隨心所欲的生活,

 

      他在這個世界也遇到了攻,兩個人也像上一世一樣在互相鬥嘴般的相處,但這一世不一樣的是兩人開始漸漸曖昧,後來也開始交往了,而受越跟攻接觸也漸漸發現了攻隱瞞的秘密,

 

      其實真相是攻表面上看起來對受冷冷淡淡而且喜歡三不五時嘲諷他,但實際上在前一世的時候攻就深愛著受,但不敢將愛意宣之於口,

 

      前一世兩人小時候曾待過同個孤兒院裡,攻為了要從孤兒院逃出來而利用了受,意外的害死了受心愛的狗,導致受對攻心懷怨恨,直到後來長大後又遇到了受,攻想盡辦法故意製造機會相遇,但受卻沒認出他來,

 

      後來攻成了受的心理醫生,知道了當年死掉的那隻狗一直給受造成陰影,所以攻故意催眠受讓他認為狗是不久前意外去世的,結果受出現了自殘的傾向,後來攻就把受關起來做治療,但最後還是心軟就把受放了出來,幾天後受就出車禍過世了,後來攻把受的屍體從墳墓挖出來,陪著他的屍體九年,最後自殺,

 

      再後來現在這一世的攻有前世的記憶,攻試了很多方式想盡辦法想讓受復活,受雖然復活了,但攻為了讓受復活也失去了跟受有關的記憶,

 

      當初攻為了讓受復活做了不少壞事,所以後來恢復記憶的他為了想要彌補而協助警方辦案,希望能減輕罪刑,最後結局壞人都被伏法,攻也被判了三年的刑,後來攻被關出來後跟受兩人住在攻為了受而買的房子裡HE,

 

      其實故事整體來說,都是攻為了想要復活受而導致這一連串故事的發生,攻就是導火線,但攻也不是惡人,他只是為了受才這麼做的,攻的深情真的很令人感動,最喜歡的劇情就是攻的日記剖白,攻看起來冷冷淡淡的,但沒想到是內心對受的愛戀這麼小心翼翼又卑微,

 

      一開始看的時候,我以為受是來到了什麼夢境世界之類的,結果是另一世的真實世界,後續的番外還滿有趣的,受為了見到攻故意賣假酒被判刑讓自己被關到裡面,這時候其實就滿佩服作者的,雖然是這種黑暗向劇情,但還是讓故事中攻受兩人的感情戲很甜也不會突兀。

 

 

 

      "我用了四十一天籌劃我們的相識。"

      "成為他的心理醫生後,我每天除了定期和他見面會診,其他時候還是忍不住偷偷跟在他後面,像個偷窺狂。"

      "他和我親近了很多,但我清楚,這只是患者對醫生的依賴。"

      "關於孤兒院的事,他閉口不提,嘴邊卻總是掛著那條狗。"

      "他不停在給自己做心理干預,讓自己相信那條狗沒死,"

      "營造出的假象確實能讓他好受很多,但對病情沒有益處。"

      "那塊因為我而造成的傷疤不僅沒治好,還變成了一個漩渦。"

      "我開始害怕被他認出來。"
 

      "我對他進行了催眠。"

      "讓他以為那條狗是在不久前意外去世的。"

      "他清醒了,睡眠症狀好轉。"

      "但開始抗拒治療,出現輕微自殘傾向,以及夢遊。"

      "於是我把他關在了無菌室,本想強制性監督治療,但還是心軟了。"

      "我不想看到他那雙好像快哭出來的眼睛。"

      "我把他放了出去。"

      "幾天後。"

      "他死在我眼前。"


      "入殮,下葬,立碑。"

      "等大家悼唸完離開後。"

      "我找了一個好天氣,掘了他的墓。"

 

      【我守著他的屍體,守了九年。】

 

#繁體由耿薩出版社出版

有病

 

111/6/9-111/6/1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確幸之書單記錄 的頭像
    小確幸之書單記錄

    小確幸之書單記錄

    小確幸之書單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