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鳥# 心得

by 白芥子

喜愛度:7分(滿分10分)

 

      滿普通的包養文,雖然是我喜歡的追妻火葬場,但是……寫得實在是有點無聊……,可能重口味看多了,覺得這故事有點偏平淡了點,人物也沒什麼特別出色的地方,感情的部分又略顯平板,大概就是文荒可擼的程度吧,

 

      文還沒看之前有盲買北美呆鵝的,最近葭霏預購才去認真補完它,補完的結論就是葭霏不會買,有北美的就夠了,

 

--------------------------------

以下劇透 ↓

 

      岑司祁(受)因為奶奶生病卻沒錢治,這時候霍隆庭(攻)出現給了受援助包養他,而受在包養的期間漸漸動了真心愛上了攻,

 

      但攻卻只是把受當成包養的小情人跟床伴,攻對自己未來的規劃裡是找一個溫柔賢慧的妻子然後結婚生孩子,所以受從不在他的考慮範圍內,

 

      後來兩人相處越來越像情侶,故事中感覺得出來攻其實也越來越喜歡受,但攻還是堅持著想與自己的理想結婚,

 

      之後攻交了一個女朋友,受不想成為第三者,為了對攻死心所以出國徹底斷了聯繫,

 

      這時攻才終於悔不當初發現到自己的感情,攻去國外見了受,受卻對他毫不留情冷眼相待,後來攻只好假裝是學弟跟受當了網友保持著朋友關係,

 

      五年後受回國了,剛開始受把攻對他的好跟付出視而不見,但其實這些年受對攻的感情從來就沒有少過分毫,但他對攻沒信心,對自己更沒有信心不想再次被拋棄,

 

      後來攻吞過量安眠藥導致住院,受才因此知道因為自己的離開攻得了好幾年躁鬱症,這時候受才開始真正開始認真直面攻對自己的感情,

 

      最後在一次地震中,攻下意識的保護受,才終於讓受下定決心再相信攻一次,兩人就重新復合了HE,

 

      "在大馬路上一路狂奔,岑司祁又哭又笑,從開始到現在,八年的時間他從來沒有這樣真正坦率地正視過自己的的感情,以前是不敢,後來是不想。到了今天,心中那個包袱才終於徹底卸了下來,不管他曾經經歷過怎樣的煎熬,他還愛著霍隆庭,舍不得,放不下,他不是要回頭,只是想重新開始,給霍隆庭一次機會,也是給他自己一次機會。"

      "霍隆庭大步走了過來,張開雙臂將岑司祁抱用力攬進了懷裡。"

      "岑司祁閉上眼睛,飄飄忽忽的心在這一刻終於落了地,他在霍隆庭的耳邊輕聲呢喃:「我想試著相信你一次。」"

      "霍隆庭收緊手臂,聲音低啞而堅定:「好。」"

 

      這故事我覺得最好看的劇情是攻看受畫冊的部分,這段劇情讓我狠狠心揪了一下,然後結局攻一一回覆畫冊的部分劇情也收的很好,很感人很喜歡這段。

 

 

 

      第一句,就讓岑司祁紅了眼眶。

      “2015年7月6日,第一次見到霍先生,謝謝他。”

       “第一次見到你,我就動了心,是我太蠢,明白得太晚了。”

      “2015年9月13日,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和霍先生在一起了,很痛,但是很開心。”

      “你真的很可愛,那一晚,我到現在也記得。”

      “2016年4月17日,奶奶過世了,我很難過,還好有霍先生在。”

      “以後我會一直陪著你。”

      “2016年9月13日,霍先生送的手錶,太貴了,我舍不得戴。”

      “沒有什麼比你更珍貴。”

      “2017年1月1日,昨天和霍先生去跨年,他先走了,沒有和我一起倒計時。”

      “以後每一年的新年都陪你一起倒計時好不好?”

      “2017年1月28日,半夜和霍先生一起看到煙火了,我很開心。”

      “那晚我也很開心,真的。”

      “2017年1月30日,他打我了。”

      “寶貝對不起。”

      “2017年3月2日,原來今天是霍先生的生日,我竟然不知道,笨蛋。”

      “小笨蛋。”

      “2017年3月16日,霍先生竟然半夜搭直升機來接我,太誇張了。”

      “因為太想見你了。”

      “2017年7月6日,實習很順利,每天和霍先生在一起,很開心,他好像比以前更好了。”

      “我一點都不好,你才是最好的。”

      “2017年9月13日,霍先生送的生日禮物越來越貴了,我不敢要。”

      “我想把心都給你,你要不要?”

      “2017年12月27日,雖然放棄機會很可惜,但能和霍先生在一起就好了。”

      “傻瓜。”

      “2018年3月3日,昨天他和別人過生日去了,他真的有別人了。”

      “沒有別人,以後都不會再有別人,只有你。”

      翻到最後一頁時,岑司祁已然泣不成聲,在最後一張空白的圖上,只有一句話。

      “寶貝,我們結婚吧。”

 

# 簡體由Via Lactea北美呆鵝出版社出版

囚鳥2

 

# 繁體由葭霏文創出版社出版

囚鳥

 

111/6/19-111/6/20

arrow
arrow

    小確幸之書單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