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飛鴿交友須謹慎#心得

BY 黑蛋白

評分:7.0分(滿分10分)

 

      這本書我想從他的優點說起,優點是劇情整體來說很完整,而且題材很有創意,用古代的飛鴿傳書作為主題,而且有幾個橋段讓我覺得很好笑、很有趣

 

      雖然前期關山盡(攻)有點渣,但我挺喜歡他的,感覺他愛吃醋的個性才把這個故事變得有趣多了,等於這本我是對著攻的愛才把這本書看完的,

 

---------------------------------

以下劇透 ↓

 

      再來要說缺點了,我不是很喜歡吳幸子(受)的人設,首先先講他大胃王的設定,我對大胃王其實沒什麼意見,

 

      但最大的意見就是幾乎每一章都在講他有多麼會吃,食量有多大,如果只是偶爾講一下就算了,但幾乎每章都有他在吃東西的劇情,吃得多津津有味,然後也一直在形容描述他吃的食物有多香,有多美味,有多好吃,真的看得好膩啊~~~每次又看到他在吃東西的劇情就很受不了,是有多愛吃,

 

      再來就是受的個性也不是很吸引我,三不五時就一直在害羞,一直在臉紅,然後一直在低著頭,然後常常一直看他在搔搔臉,他的個性看的有點煩躁,對我來說個性實在太像女生,

 

      再來的缺點就是肉的部分,不知到為啥......他的肉我吃不太下去,明明當初魔道祖師的肉我吃的那麼開心,現在我在重看魔道祖師的肉,再看個十遍我還是很開心,但這部的肉我幾乎是快速瞄過,甚至我有些段落我直接跳過了......

 

      到底是文筆的問題,還是因為我對受實在是沒愛,而且作者遇到心虛或緊張的時候,所有人幾乎都是差不多的敘述,就是身體顫抖,然後臉色蒼白之類的敘述,看到後面我都會覺得怎麼又是這種形容,只能說可能這作者的文筆不是我的菜,

 

      結局我也覺得怎麼敵人莫名奇妙就被打敗了,也不是說突然莫名就贏了,但是就是覺得很多細節有種沒說清楚的感覺,

 

      然後結尾魯先生的部分,我還是會覺得小三(受)搶了正宮位子的感覺,雖然可能沒惡意,但讓我對受更不討喜,而且我對染翠跟黑兒的故事也完全腐不起來,所以以後有出他們的故事,我可能也不會看了,

 

      這評價完全是個人主觀意見,可能只是這本書只是剛好不合我的點,也許其他人看跟我有不同的評價,他在批踢踢的評價還是很不錯的

 

※繁體由愛呦文創出版

50297131_371441520311004_5165458039054008320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耽 耽美
    全站熱搜

    小確幸之書單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