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1930來的先生# 心得

by 白雲詩詩詩

喜愛度:8.7分(滿分10分)

 

      這部劇情線很好看,看著受從最底層遇到許多挫折慢慢往上爬最後成為大明星的故事,

 

      但如果看感情線,我對主CP比較無感,我反而比較喜歡副CP跟配角,

 

      這故事還有一點好看的地方就是不會覺得配角不起眼,每個配角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很精彩

 

      廣播劇好像很紅,最一開始我知道這故事也是先從廣播劇才知道1930,聽說廣播劇做得很好,不過還沒有機會去聽,

 

---------------------------------

以下劇透 ↓

 

      金世安(攻)在1930年被自己包養的花旦刺傷,穿越到現代跟自己相同姓名的人互換靈魂,

 

      白楊(受)是個沒有名氣的小明星,但跟那位花旦長得一模一樣,所以攻一開始對受就很有好感,但只是朋友的喜歡,

 

      受想成為大紅大紫的明星,攻決定幫助他完成夢想,一開始受是組成團體唱歌,但受的唱歌不行,

 

      後來安排去演戲,遇到了配角攻,這時受才知道自己演技很差勁,只能靠著模仿配角攻才能演,

 

      受對自己很自卑失望,攻總是不離不棄的安慰他說他很好,受發現愛上對自己這麼好的攻,跟攻告白後兩人就在一起了,

 

      受為了不給攻丟臉開始很努力學演戲,但攻公司的股東對他投錢在包養明星有意見,後來就騙股東們說受他們要參演著名大導演的片子,股東才沒在說話,

 

      但其實還只是在試鏡階段,受為了得到這個角色非常努力,但最後還是落選了,受覺得自己很對不起攻,覺得自己配不上他,所以就提了分手,

 

      兩人分手後,受一直拼命接戲想鍛鍊演技,這時候攻突然在某個活動看到了花旦的墓碑,

 

      攻非常難過,喜歡上受之後,他才發現自己辜負花旦很多年,就想寫一篇關於花旦故事的劇本,

 

      這個劇本大受好評,受也成功靠自己的實力通過了試鏡得到了花旦的角色,受得到這個角色後見到攻,兩人見到彼此因為都很想念對方,也復合了,

 

      後來這個電影讓受得到新人獎,原本在大家都很高興的時刻,結果在殺青宴上受意外知道了原來這個劇本是攻的真實故事,覺得攻是把自己當作替身,又生氣又難過,

 

      接著配角攻就突然跟受告白了,但受發現自己除了攻之外再也不可能在喜歡上別人了,

 

      但受去見攻,結果攻的身體恢復成原先身體的靈魂,但原先的那個靈魂是想回來找抗日的資料再繼續回去1930年,

 

      受幫忙他一起找資料,之後原來的靈魂離開後,攻並沒有醒過來,受傷心欲絕想著跟攻一起離開這世界,

 

      受想起之前跟攻說他們生命線是連在一起的,所以就拿筆將手上的生命線畫在一起,然後攻就醒了,

 

      未來受成為了多項獎的影帝,攻也成為紅牌劇本家HE,

 

      這故事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配角攻的姜睿昀,我真的好愛這個角色啊,看他愛而不得真的是心疼到不行,

 

      我可能會不敢在看第二次這個故事,因為看了又要讓配角攻在失戀一次,我捨不得啊~~

 

      第二個角色我喜歡李念,覺得這個角色又聰明又可憐,曾經被自己最信任的人背叛,然後又生病,整個悲劇配角,幸好最後幫他安排了好結局,

 

      很喜歡緝凶徵選那段劇情,受跟副CP沒選上之後,沒想到李念想了一個出乎意外的辦法讓他們被選上了,

 

      秦濃跟李今的故事也很讓人意外,原來秦濃是因為喜歡著李念,才會離開他,選擇了跟李念長得很像的李今在一起,

 

      而李今是喜歡上自己的哥哥,才導致性格變得不正常,看完覺得李念還真是受歡迎,

 

      這故事我對每個配角都挺有感觸的,但對主CP就比較沒什麼感覺,不過攻的個性我還是滿喜歡的,溫柔又機智多謀的總裁

 

      可能主要是受吧……受的個性不是到很討喜,雖然他後期可以感覺到他的進步,但可能他讓配角攻失戀,就有股怨念在XD。

 

#繁體由墨扉文化出版

1930來的先生

 

110/6/26-110/7/2

arrow
arrow

    小確幸之書單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