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方面已婚# 心得

by 一個米餅

喜愛度:7.9分(滿分10分)

 

      還不錯,雙向暗戀小甜文,沒什麼虐點,很輕鬆就可以看完,不過對我來說有點稍顯平淡了些,但攻受都滿可愛的,還是看的滿開心,

 

      基本上就是"一個米餅"老師擅長發揮的作品,我看過作者的其他作品大概也都是類似這樣的甜寵文,所以喜歡作者其他作品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個故事,

 

---------------------------------

以下劇透 ↓

 

      李郁澤(攻)跟賀知秋(受)是高中同學,然後彼此暗戀對方,受在打算告白的前夕結果家裡發生事故,就突然消失了,結果兩人就這樣陰差陽錯錯過了,

 

      後來攻成為影帝,然後對外宣布自己已經結婚,受知道這件事後大受打擊,

 

      十年後受還是想當演員,所以又回到了當初跟攻認識的城市,兩人再次相見是在同學會上,但攻因為氣受當初不告而別,所以在同學會上假裝忘了他,

 

      受雖然難過,但他認為攻已經結婚了,所以也只好放棄攻,但其實攻以前也曾經去找過受,但也以為受已經結婚了,所以才逼得自己不得不放棄,

 

      後來在一次吃飯裡,攻得知原來受根本沒結婚,攻為了留下受,也跟他坦白自己結婚也是假的,希望他能假扮自己的結婚對象,

 

      受答應攻扮演他的結婚對象之後兩人就同居在一起,攻時常指導受的演技,也常常在背地裡偷偷幫助受的事業,

 

      後來兩人也解開當年的誤會,重新在一起了,也報復了當初間接導致他們多年沒聯絡的反派,

 

      最後結尾受得到了新人獎,並且在得獎台上跟攻求婚HE,

 

      整個故事中我最喜歡兩人告白的片段,這段大概是故事中唯一的高潮,這段告白真的很讓人感動。

 

      「但你必須跟我保證,在我坦白以後,不要覺得內疚,不要覺得對不起我,不要覺得我們錯過了這麼多年都是你的問題。我不希望你記得從前的事情,不希望你知道我一直沒有忘了你。我不希望未來的幾十年,都讓你活在虧欠當中。不希望你每天睜開眼楮看到我,都覺得對不起我。」

      「我願意等你。」

      「願意喜歡你。」

      「願意單方面跟你結婚。」

      「願意把你當成我的老婆,把你當成最寶貝的人。」

      「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自願的。」

      「你不要放在心上,也不要覺得愧疚。」

      「過去那麼多年。你能來到我身邊最好。」

      「如果來不了,我就抱著你的照片跟你過一輩子。」

      「你從來不欠我什麼。」

      「除了一件事。」

      賀知秋眨了下眼楮,眼淚順著眼角落在他的手指上。李郁澤笑著抵住他的額頭,輕輕地說了一句︰

      「我一直在等著你跟我告白。」

      「等了,很多年。」

 

#簡體由項狄社出版

單方面已婚

110/8/19-110/8/28

arrow
arrow

    小確幸之書單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