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合法違章# 心得

by 羅再說

喜愛度:8.9分(滿分10分)

 

      好看!!是《差三歲》是關係作,但我個人覺得合法違章比差三歲好看很多,

 

      非常喜歡兩人前期那種火花衝突碰撞的那種曖昧,雖然感覺是在口頭吵架,但實質上就是攻受一直鬥嘴在互撩對方,而且他們的鬥嘴是那種成熟男人之間的挑逗,看得好開心,受原本是1號,後來跟攻撞號才變成0

 

      而且攻的職業是交警,感覺很少看到主角是當交警出現在小說裡的很特別,常看到的都是刑警,故事講了不少交警的工作內容,不知道實際上是不是真的是這樣,如果是真的,那才真正瞭解到原來交警的工作是多麼的累與辛苦,

 

--------------------------------

以下劇透 ↓

 

      故事從風堂(受)在某天車輛違停時,遇見身為交警的封路凜(攻)給他開罰單,兩人就這樣開始不打不相識起來,

 

      但其實攻兩年前就見過受,受的父親因為車禍過世,但受一直認為父親的死跟攻的父親有關,所以刻意追到攻的老家,攻發現後就把受趕走,但那時受並不知道那個人是攻,

 

      原本攻一直在當軍人,後來受傷才調到了受的城市,攻當年打從第一次見到受就對他很在意,所以才故意埋伏受給他開罰單,一開始攻只是想著試著接近他,

 

      結果兩個人越相處就越對彼此有好感,總是在互相撩對方,其實兩人的背景非常相似,都是官二代,然後都有家人因車而過世,有類似的過去經歷所以才會不自覺被對方吸引,但這時受還不知道攻的真實身分,

 

      後來攻在一次臨檢遇到受跟他的發小在飯店的房間裡,攻醋勁大發,兩人才終於把話說開後確認關係正式在一起,

 

      攻知道受一直認為攻父可能是他的殺父仇人,所以交往期間一直很掙扎想跟受說自己的真實身分,但怕講了受會離開他,

 

      但後來在一次意外裡,受還是發現了原來攻可能是自己仇人的兒子,雖然生氣,但是還是原諒了他,

 

      攻也帶他去見自己的父親,攻父找了很多證據證明當年真的只是意外,這件事在受心裡才終於劃下了一個句點,

 

      結局攻帶受回了自己老家,也跟彼此的家長都出了櫃,各自得到父母認可HE,

 

      其實感覺故事裡有很多細節的部分沒有講的很清楚,而且以為受父死掉會有什麼陰謀詭計,結果就真的只是意外......會覺得就這樣??但想想這也不是推理小說,哈哈,

 

      但針對感情的部分就讓我加了很多分!兩個人都是很爺們的人,看他們鬥嘴互撩真的看得很爽快!很喜歡他們的相處模式,

 

      最喜歡攻在天台上跟受坦白的那段劇情,明明是互罵卻像調情

 

      "「我還可以告訴你,」封路凜眼神銳利,像一張無形的網,"

      "「今年除夕那晚的班,是我故意調的!我過年不回家在那兒站了半宿就他媽是為了勾你!我想勾你!听明白了嗎?!」"

      "「你……」風堂愣住,隨即咬牙大罵︰「你他媽濫用職權!混蛋!」"

      "封路凜怒道︰「我就是渾!我兩年前就見過你的照片,你被我堵在家門口那次也是我故意等你的!我給你設的套!你他媽撞進來了!撞老子懷里了!」"

      "「你王八蛋!你從頭到尾都在騙我!」"

 

#繁/簡體由沒譜文化出版社出版

合法違章

110/4/21-110/6/26

arrow
arrow

    小確幸之書單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