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心# 心得

by 香葉桃子

喜愛度:8.4分(滿分10分)

 

      這本實體賣的好像不太好,我真心想幫他平反一下,因為我個人還挺喜歡的,

 

      通常大家棄文的原因好像都是因為攻渣,

 

      但是!攻雖然渣,但不知道是不是作者文筆的關係,可以把攻寫的又渣又深情,渣卻不討人厭,甚至我還覺得有點可愛XD(我是攻控),

 

      節奏爽快,沒有任何拖泥帶水的劇情,所以讓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雖然劇情是沉重向,但作者的寫法卻不會讓人覺得沉重,甚至有點略微幽默,

 

      結局也讓我覺得安排的很好,在最後可以深深體現出來攻是有多麼愛受,莫名有點感動,

 

--------------------------------

以下劇透 ↓

 

      鄭逸民(攻)跟方錦年(受)都是富家子弟,兩人意外相識,受主動想認識攻,之後就談起了戀愛,

 

      攻和受的個人特色都非常強烈,兩人是完全相反的人,攻玩世不恭,受一絲不苟嚴肅認真,觀念不同而常常產生摩擦,但兩人還是會努力想去迎合對方的生活,

 

      後來受的父親要幫受安排結婚,兩人最後一起私奔到了美國,但最後因為種種生活的壓力下,還有也因為攻對他父親的愧疚,所以攻就放棄了一切回到國內,

 

      攻為了讓父親開心而跟女人結婚生子,受因為攻結婚而自殺過,之後在攻父親過世沒多久就立刻離婚了,

 

      之後幾年間兩人維持著剪不亂理還亂的關係,後來攻下定決心要重新追回受,開始了窮追猛打,受雖然看起來對於攻的追求感到很生氣,但其實骨子裏還是一直愛著攻,

 

      在劇情尾聲爆發了受被綁架,攻去救他卻面臨了生命二選一的局面,最後攻選擇救受,但當然在最後兩人都獲救,然後就成功重歸於好HE,

 

      我非常喜歡最後被綁架的部分,因為明明是那麼緊張的時刻,兩人還可以在那邊吵架,把劇情寫得莫名的幽默XD,

 

      而且最後兩人的真心剖白也很讓人感動,這部分幫故事加了不少分,以後會很想在看看這作者的其它作品,意外的喜歡。

 

# 簡體由海棠出版社出版

猜心

112/2/20-112/2/22

arrow
arrow

    小確幸之書單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